愈來愈喜歡自己的幸福料理,雖然前幾天老公說我頭髮臭臭的,有油 煙的味道,可是早起做個簡單的葱花蛋饅頭,讓親愛的老公精神飽滿的上班去,這一切很值得。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多人都生病了。雖然有些人以為他沒有事,但在我們旁人看來,問題可真是不小,好不容易放晴的天氣,我決定一個人好好去十八尖山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力量,啥事也不作就在那發呆晒晒太陽,今天遇見一位從小給人作養女的妹妹,和生母方不熟後來養母又有了自己的孩子,命運好像進也不是退也不得,另一位是讀宗教系讀到晚上睡不著的弟弟,她的母親陪著一起來山上走走,還遇見兩位媽媽,一位抱怨自己有產後憂鬱竟然生了三位宝宝過了好幾年手忙腳亂的日子。我呢!吃了一顆烤地瓜,吹了陣陣涼風,再喝了幾杯熱茶。就這樣平凡又過了一天。而現在窗外又下起了大雨,阿彌陀佛呀!你應該是要我們學會感恩,有太陽和空氣的日子吧!今天菩薩告訴我:知足才能常樂。今天拜佛十七下,我完全退轉了。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論年少還是現在,我總是以為人生是難得的,一定要好好的走出自己的夢想,有捨才有得,放棄了和家人相聚的時光,才有機會好好到外面美麗的世界逛逛,放棄了一段感情,才有機會培養下一段關係,人生就在這不斷因緣和合中生離死別著,好像對某些人很無清,然而這是我的人生為什麼不可以呢? 單身時好像聽見有人唱著"阮矮人生是為著別人著活>>>" 我當下只覺得有這麼悲情嗎? 自己手上有著大大的權利,可是卻不去支配,還把自己悲慘的人生用家人或情人來當藉口,可是現在當我開始猶豫著要不要下屏東或是要不要再飛美國時,我考慮到了一直默默付出的老公,想到那個禮拜他要一個人吃外面的食物,再一個人下了班還要去剪"澎啾"的菜菜。回到家也空盪盪時,心理就有個掙扎的聲音,告訴我要留下來,至少得先過個半年一載的,好好的盡盡作妻子的責任,夢想隨時都可以再追求,但現在該把寶貴的"時間"留給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人,之前臉書上有朋友分享一段話: 勇敢為了夢想而捨身死去的戰士,遠不如一個為了家人而謙卑活著的男人。我們總是想到自己,最清楚自己的夢想和喜好,那麼我是不是也該站在老公的立場想想,他想要什麼? 而他的夢想又是什麼? 一個家庭總有一位明星和一位粉絲,就算這位明星擁有掌握家庭的領導權,但若沒有粉絲的支持,那麼明星也不會成為明星。
讓自己隨著事件和年齡而成長,讓自己習慣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那麼世界也許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對抗和爭戰。世界大同的理想,就從落實家裡的和平開始吧!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一天比一天涼,難得今天沒下雨,聽了一早的經,才覺得古人說的有道理:三日不讀書真面目可憎。讀書不是指升學或就職用的知識,而是要多親近古大德的智慧。
到小七繳水單和網路費,賺一個海賊點數,雖然我沒有在集,但只要哥哥開心我就滿意了。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下了幾天的雨,昨天開始氣溫一整個下降,好不容易今天雨停了,帶著我親手做的"溫暖小花"去找我的小天使們,取取暖。天公伯一看到我就說:今天這麼冷妳也來呀? 哈哈哈的一直大笑 ,就是因為很冷我才帶小花來看你們講故事呀? 院裡有個姐姐因為父親生病剛出院,就工作辭掉陪父親住在養護中心裡,我聽了好開心,連忙給她一個大大的"真心擁抱",因為我在她身上看見了"愛"。一間一間我親手在小天使的床位前貼上代表著溫暖的小花,遇到只能躺在床上的小天使就讓他自己選手喜歡的花色,大家都很勇敢,還一直開心的問我這是什麼? 還有一位大哥用一顆茶葉蛋和我換小花。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天能看著老公回家吃飯就是一種幸福,很多事情都不是理所當然的,安靜的時刻要感恩,早上被施工吵醒也要歡喜,這都是我們如何隨心轉境而不被境界影響自身的心情,今天禮佛九十拜,雙腳泡澡後一整個軟腳,但我知道,對的事情就是要堅持下去,最近吃飯時雙手都有點拿不住碗,因為一次四五道菜真的不輕鬆,然而看見老公每晚都把盤底見光時,幸福的光總是治癒了我雙手的疲累。菩薩!謝謝你。這就是我要的幸福。阿彌陀佛。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家教時曾經接觸到一位很聰明的孩子,可是卻特別難帶,因為有時連老師已經到府上時,孩子都還喃喃唸著電玩還沒打完,每次去上課都看見孩子的媽媽若不到動怒,孩子是不會離開電腦桌的。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臉書是一個很適合修行的地方,但前提是我們得真心的對待它,老公 常說: 為什麼我們要分享照片或是生活的鎖事在一個公開的場合? 我只有一個想法,假的生活和窗飾出來的假象,都存會不了長久,許多名人歌星更因為職業原因,無法真切的活出自己,長久下來反而愈來愈壓抑自己,太期許自己作個完美的人,反而忘記了這個好不容易得來的人身(人生)是自己萬劫來的最佳機會,家家有本難的經,因為我們總喜歡報喜不報憂,往往看到其他夫妻相愛,子女進取,便怨嘆自己的八字不如人,嫁的先生不夠体貼等等。總沒有機會見見自己的真面目,我們是人,也是凡人,來這人生的功課就是好好學習,果真成聖成賢了,那麼出現世間也是為了示現而來,但自古以來中國五千年歷史,又出了幾個值人稱許的聖賢呢?
於是我們都該學習,尢其是學習自己最不足的地方,而非只占據自己的優點,而反觀他人的缺點。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夫君大大在上:
吾嫁汝為妻已一年有載,至今尚未有後,實在愧對夫君,然妾身已知 己過,常習佛法,道學,倆家思想,欲早日改正本身之惡息,久遠劫來,吾業習深重,貪、嗔、痴無不一一俱足,稍遇不如意之事就自持據理力爭,並小看了夫君之自治能力,長久下來,每每爭執不悅,並時常影響夫君心情,妾身確需慚悔並力圖改進,汝為一家之主,戶長之當然人選,吾家領導的棒子確該交由汝來掌管,妾身應操持家務,任由汝之帶領,吾深信,夫君之學問淵博,品行操字都遠勝過妾身,吾婚後已專心研煮三餐與社會脫節方久,實不該斥責夫君沈迷電玩,只是妾身恐自身根性愚昧,若近朱則赤近墨則黑,平時在家若也能幫夫君打怪,奪取設備,並且能和夫君互相切蹉電玩世界之奥密,相信必能深獲君心,疼痛受寵。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拜佛真的是一件很好的"有氧運動"不只身體好,就連心靈上也感到很自在。本來有些感觸想上來分享,又看了一下本子上只紀錄早上拜五分鐘三十四下,覺得自己若不以身作則,實在不該分享在臉書上,於是放下電腦,繼續今天未完的功課,堅持一定比昨天更多下,直到短期目標三百下完成。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