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書是一個很適合修行的地方,但前提是我們得真心的對待它,老公 常說: 為什麼我們要分享照片或是生活的鎖事在一個公開的場合? 我只有一個想法,假的生活和窗飾出來的假象,都存會不了長久,許多名人歌星更因為職業原因,無法真切的活出自己,長久下來反而愈來愈壓抑自己,太期許自己作個完美的人,反而忘記了這個好不容易得來的人身(人生)是自己萬劫來的最佳機會,家家有本難的經,因為我們總喜歡報喜不報憂,往往看到其他夫妻相愛,子女進取,便怨嘆自己的八字不如人,嫁的先生不夠体貼等等。總沒有機會見見自己的真面目,我們是人,也是凡人,來這人生的功課就是好好學習,果真成聖成賢了,那麼出現世間也是為了示現而來,但自古以來中國五千年歷史,又出了幾個值人稱許的聖賢呢?
於是我們都該學習,尢其是學習自己最不足的地方,而非只占據自己的優點,而反觀他人的缺點。
自小,鄉村的環境再加上自己福報短少,很難遇得上可以請教的智者,於是我⋯⋯
從國中開始培養寫日記的習慣,一直持續至今,往往百思不得其解時,我會一佪人在夜裡把日記拿出來,一本一本翻閱,檢視最近的生活為什麼導致了今日的瓶頸,也能一再提醒自己"莫忘初衷"。這一點一直對我很有幫助,每當追求夢想時,遇見瓶頸或心生退意,我會回到最原始,問問自己當初為什麼下這個決定。也就能一路堅持至今了

網路讓我們可以練習說出自己的想法,也可以讓我們有機會和朋友談到真正的心事,畢竟大家生活環境和人生歷程,結婚生子的過程中,總會遇到許多相同的課題,就如同"打電玩"這件事,真的是幾乎家家有淪陷的危機,現今的媒體教育,誘惑不善隨處可見,若要找到真正把持得住,過的簡樸生活的人,真的不多,若我們在分享彼此所遇的困境時,能互相鼓勵扶持,而非因為自己做不到就勸人也放棄改進,這樣的一面倒互動,也是很棒的考驗,是非對錯,假善真善的拿捏,真的是我們都需要再學習的功課呀!

下雨天拜佛,心清靜了!身體也暖和了!八十三下的禮佛,我感謝阿彌陀佛的教導。請繼續給我學習的課業吧!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