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3月、4月、5月,今天是五月的最後一天,突然想起我的小小BLOG,想起當初成立的用意,只是單純的想透過網頁讓在台灣的朋友們能分享我在國外求學的體驗,後來慢慢地,它變成了我個人的小小空間,認識的朋友多了,BLOG的內容偶爾也會受限,像心情沮喪時,我都盡量用紙本寫日記,不想把悲傷的情緒感染給週遭的朋友,希望這塊小小的空間,不只是我個人的人生寫照,也能是朋友的心靈雞湯。總是記得把歡笑面向陽光,漸漸地,自己給自己的束縛也愈來愈大,現在你們會看見我偶爾的失落及淚光,因為這才是真實的我,重新回到職場,一開始的磨合期,讓我挫折連連,但一路走來,我才漸漸悟出了幾分道理,其實不是我能力變差了,也不是因為脫離社會太久了,這一切的壓力和沮喪都來自於,因為我更懂得用“愛“來看待這個世界,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公主我總是自信滿滿,因為一路走來我總是能靠自己的力量達到我的夢想,但這幾年,我少了許多盛氣凌人的架勢,看的更多,走的更遠後,頑固的心防似乎在國外文化的洗禮下,更懂得如何去愛家人,更懂得把時間花在我認為“有意義“的事上面,有位偉人,不曉得是不是我的偶像“尼采“曾經說過,“不用害怕活的太短,你該擔心的是沒有意義的人生“看到這,又要有很多朋友要苦口婆心的勸我,凡事總是要理性一點,浪漫不能當飯吃的。以前我會站在天秤的兩端,猶豫著是不是該綜合一下他人的有效價值觀,但是現在我倒覺得,要懂得感恩,感謝上帝給我這顆愛作夢的腦袋瓜,讓我可以用美麗的眼光去看待每一處世界的角落,讓我可以盯著手上剛出爐的陶藝作品發呆一整個下午,偶爾跑到屋後看爸爸種的大金瓜,都可以讓我感到幸福,也許我這樣的個性少了點企圖心,然而生命中,卻多了很多不一樣且獨一無二的幸福感受。現在的幸福方程式,是當爸媽在抱怨彼此時,就笑的像個孩子似的,走上前,大大的抱住他們,再用手輕輕地拍拍父母的背,毫無保留的擁抱,比說一百句建言來的有效。新的發現,新的體驗。而這就是我的人生,不斷前進的方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