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收到了一封來自以前同事的信,信中她考慮著要考公職,這不曉得是第幾回我聽到周遭的朋友提到想參加考試,難怪現在公職那麼難考,太競爭了!在給朋友回信的同時,不知不覺地寫了幾句發自真心的句子,覺得很好,跟妳們一起分享,也是透過文字,再一次讓自己更確定自己的目標。以下是信件內容:

給對人生仍充滿著夢想的嘉義妹妹

聽了妳啦啦啦的一堆話,可以想像妳現在的心情一定很沉重,謝謝妳還特地跟我分享妳的想法,首先對於老師的憧憬,也許我不是那麼的認同妳的想法,老師雖然有暑假,但是除非是公立的學校 要不然暑假都要忙著招生的,而且想想現在人孩子都生的少,很多學校都快倒閉了,對於公務員的考試,妳則要考慮清楚,一旦準備下去了,就不能有放棄的念頭,因為在沒有考上前,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費的,這會是一段很痛苦的過程,再加上如果妳又回銀行工作,我不是那麼的看好,因為妳一定會很累,再加上現在妳多了個小小女兒要照顧,準備考試的路將會十分的遙遠,妳一定要想清楚,就算考上了,薪水又不高,而且會被調去那呢   高雄還是花蓮  這都不是妳能決定的哦

 我不曉得妳老公最近是不是還是忙著上班   坦白說 我覺得妳們相處的時間太短了  所以少了很多可以一起做很多事的空閒時間  妳們還是可以去旅行的  經濟上也都過得去呀   最重要的是妳放得下嗎旅行確實可 以帶給人很多的成長和刺激  拿我當例子  我在這的生活很多人羨慕  但是我在這的工作很辛苦而且我放下了可以在銀行上班的機會成本來這裡  有幾個人做得到呢  因為我想把英文學好  但是又沒有經濟支持 所以我用自己的力量去努力完成夢想  我計較的不是回國後工作的薪水是不是增加  我在意的是我的人生是不是一步一步都照著自己的腳步在前進  這是最重要的  做妳想做的事  這樣妳才能有個不悔的人生 

 永遠記得一句話   有得就有失  最重要的是清楚妳自己的價值觀  選擇妳最在意的  而不是對妳最有利的

 以上是我小小的建議  妳還是得自己考慮清楚 

 至於我的未來呀   先完成在澳洲的旅程  盡情的享受生命 努力的讓自己的英文能力進步

回國後 會去補習班做最後重點衝刺 然後參加托福考試

拿到考試成績後   有二條路  

第一  找工作   做國際貿易相關的

第二 唸項士    到美國唸書

 這是目前的規劃 再遠一點的  就不曉得了  人生時時刻刻都在改變的  我們只能盡力做自己想要的  想想妳擁有了很多    愛妳的老公   可愛的小寶貝   穩定的工作   人生夫復何求  只有妳最清楚加油   跨過了這一關   不管妳做了什麼決定   我永遠支持妳  

                                     想念妳的曉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