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愈來愈喜歡自己的幸福料理,雖然前幾天老公說我頭髮臭臭的,有油 煙的味道,可是早起做個簡單的葱花蛋饅頭,讓親愛的老公精神飽滿的上班去,這一切很值得。

今天早餐是現沖黑咖啡和烤麵包,老公竟然故意跑來聞聞我頭髮說:嗯!今天的頭髮好香,有淡淡地咖啡味,^^我聽了真的覺得他在鬼扯,可是心理很開心又安心的回去睡回籠覺了,這幾天天氣冷,我們家老大竟然要我別煮早餐了,太冷就讓我自己多睡一會兒,後來達成協議,我煮完早餐再回去睡。

生活總是暗藏著許多幸福,只是粗心的我們把他忽略了,父親主業賣菜,所以家裡肉品缺乏,從小就養成有肉可吃好可貴的觀念,現在大家經濟都好些了,漸漸食物變的不是那麼的難取得,我們也悄悄地不知不覺中浪費了好多食物,在國外克難的留學日子裡,我們總喜歡買便宜的洋葱蕃茄來煮湯,簡單的食材,加上用心的烹調,就能幻化為可口的菜餚。

很多朋友說,我的生活過的真好,在家就能享受美味的大餐,可是當我提議⋯⋯
,妳也可以動作作作看時,朋友不是告訴我這樣指甲會弄斷,要不就是身上會有油煙味,而且誰願意在冷冷地冬天裡洗油油的碗盤呢?

我這才突然想起來,對吼!煮菜其實有很多不便的,但我怎麼平時都沒有感受到呢? 是因為我把重心放在品嚐到"幸福"滋味的那一刻吧!一碗簡單的蕃茄麵裡,有我父親特地為了我採買的一大箱蕃茄,還有老公為了我減少處理肉品的時間,更有我為了家人而仔細研究特製的肉丸子,再加上下著雨的冬季,我喜歡待在廚房裡,感受那溫熱的火光和香濃的陣陣香味。 

佛於金剛經中云:飯食訖。收衣缽。洗足已。敷座而坐。

再高深的智慧,都來自於平時的體會,忙什麼?不就自在而已。不過取捨而已。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