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年少還是現在,我總是以為人生是難得的,一定要好好的走出自己的夢想,有捨才有得,放棄了和家人相聚的時光,才有機會好好到外面美麗的世界逛逛,放棄了一段感情,才有機會培養下一段關係,人生就在這不斷因緣和合中生離死別著,好像對某些人很無清,然而這是我的人生為什麼不可以呢? 單身時好像聽見有人唱著"阮矮人生是為著別人著活>>>" 我當下只覺得有這麼悲情嗎? 自己手上有著大大的權利,可是卻不去支配,還把自己悲慘的人生用家人或情人來當藉口,可是現在當我開始猶豫著要不要下屏東或是要不要再飛美國時,我考慮到了一直默默付出的老公,想到那個禮拜他要一個人吃外面的食物,再一個人下了班還要去剪"澎啾"的菜菜。回到家也空盪盪時,心理就有個掙扎的聲音,告訴我要留下來,至少得先過個半年一載的,好好的盡盡作妻子的責任,夢想隨時都可以再追求,但現在該把寶貴的"時間"留給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人,之前臉書上有朋友分享一段話: 勇敢為了夢想而捨身死去的戰士,遠不如一個為了家人而謙卑活著的男人。我們總是想到自己,最清楚自己的夢想和喜好,那麼我是不是也該站在老公的立場想想,他想要什麼? 而他的夢想又是什麼? 一個家庭總有一位明星和一位粉絲,就算這位明星擁有掌握家庭的領導權,但若沒有粉絲的支持,那麼明星也不會成為明星。
讓自己隨著事件和年齡而成長,讓自己習慣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那麼世界也許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對抗和爭戰。世界大同的理想,就從落實家裡的和平開始吧!
今天拜佛四十二下,餅乾啃了三塊。感言寫了一篇。菩薩說:無事就是好事。謝謝菩薩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