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一天比一天涼,難得今天沒下雨,聽了一早的經,才覺得古人說的有道理:三日不讀書真面目可憎。讀書不是指升學或就職用的知識,而是要多親近古大德的智慧。
到小七繳水單和網路費,賺一個海賊點數,雖然我沒有在集,但只要哥哥開心我就滿意了。
帶著兩塊大塊的明治巧克力,我轉彎去找小天使們,心理提醒自己這回自己帶杯子,要記得先裝好開水,免得阿姨又熱心的幫我泡上三合一咖啡。哈哈!結果才一進門就遇上天公伯和朋友泡茶,一喝才知道是我和老公很喜歡的天仁茗茶913,阿彌陀佛就很貼心,總是把一切事情都處理好,而我只需要移動一下大屁股和張開嘴巴就可以開始講故事了,今天說到文昌帝君掌管功名簿,行善之人總是每試必中,正所謂積善之家必有餘慶,而其中又以默默行善功德最大。慢慢地好像太大家都熟悉了起來,原本失智的阿公不只記得我名字還在唸佛時偷回頭笑著對我說:妳又來啦!而本來麥克風拿到手都默默不語只能一直看著我的大哥,今天開始竟然講了"謝謝"和"好聽"一樣慣例的緊抓住麥克風認真的看著我,末後我總會厚臉皮的要大家幫我拍拍手,頓時冷清的養護中心就成了熱鬧暖和的大客廳,大家泡茶聽故事,最後還有印尼妹妹唱歌助興,生活就是一種捨得,放下了煩惱智慧就現前了。放下了憂鬱笑容就浮現了。

這麼冷的天,被養護中心裡的小狗追,今天還對著我汪汪汪地,放假的主任在我離走前來中心,問我最近是不是那裡不舒服? 狗狗為什麼一直對著我叫? 我心想 :我阿知? 可能我下回要帶著狗食來吧!因為每次分糖果狗狗都沒有份。牠也是菩薩,提醒我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呀!阿彌陀佛別和我計較,今天拜佛七十三下。軟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