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行是一種不進則退的遊戲,不認真對待還真是不行,昨晚知道老公本來要修一星期假改為兩天的我,有點小生氣,因為雖然有個認真賺錢的老公很棒,但總想要他也能替自己想想,生活過的更有生命力,而非只有事業,他也有點生氣,覺得認真賺錢卻被誤會,轉頭也去睡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客廳默默的唸經並真切地去感受,那種莫名的生氣,這時才發現,自己的習性裡有太多執著,才小小的一件事,竟能勾起我"憤怒"的情緒,而這情緒,在以往沒來個大吵特吵是不能散去的,才唸了一半我就氣消了,入睡中,聽見老公起床開衣櫥的聲音,翻來翻去的,一問才知道他好冷,想找長袖穿,被子也不夠暖和,又不敢吵醒我,只好一個人摸黑翻找,我起身幫他換上暖和的衣服,蓋好被子,才聽見他小聲說:老婆對不起!我不該生氣。早上還自己偷偷起床作好早餐陪我吃,人真的很有趣,不管年紀再大,我們總會有期待被人安撫的時刻,如果這份愛的傳達沒能即時接收,那麼人們就習慣性防衛起自己的心,漸漸裝出堅強的樣子,雖然一個人躲在角落哭沒有人會笑你,但是長久以來被愛的渴望無法被滿足時,我們就會感到孤單,現代人的冷漠和傷害他人的傾向,就是一種花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