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參加過淨街活動後有諸多感想,主辦單位心繫經費補助,參與民眾八成為了紀念衣一件和塑膠水壺而去,聽長官致辭一小時,實際淨街半小時,途中休息分送飲料,低頭一看原本乾淨的街道多了許多吸管外袋,在空氣間翻飛,見不賢內自省。我帶著背包和重複使用的買菜袋和一隻鐡夾出門,在彎腰時深深地對著大地道歉,五支酒瓶,十個煙盒,三十六隻煙帝,和數不盡的塑膠袋。提著一袋垃圾手很重,身體也疲勞,這時我才驚覺,我們總記得倒有形的垃圾,那麼我們的心呢?是否也該清空呢?回程路邊賣香腸的阿姨看到我提一大袋垃圾時,主動要我放在他們店裡的垃圾桶。賭人施道,助之歡喜,我喜歡今天的自己。謝謝你!菩薩。」
下午兩點,我不上班,也不跑趴,更不想逛街,穿上我的一百零一雙步鞋,我到青草湖掃地哂太陽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