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來了群初次見面的"道親",一次來六個,突然覺得我們家很小,我也沒有特別準備切水果,就泡了香草茶和簡單的飛機餅乾請大家吃,一開始他們談著清口和要常去佛堂的用意。我只簡單的分享我的愚見,佛教裡有十惡,不殺生是第一修但並非最重要,不兩舌不不綺語,同時舉足輕重,發願吃素算是容易入門的,從未聽過有人發願從今起不惡口不兩舌,要不就犯了戒律。吃素也有點困難度,所以有些清口的人反而心生我慢,瞧不起吃肉的眾生,這時反倒不如因為吃肉而心生慚愧的葷食者,更何況,吃素的修行者,往往一遍盛情準備過多的素料,未食用完畢而造成浪費。這時我就想起上週才去的屏東行,雖然我的朋友們吃葷,可是他們絕不浪費,一絲一肉通通下肚,這樣的節制,在當今飲食便宜取得的環境下,實屬不易。我很少去佛堂,可是讀經聞法每日不少於八小時,這樣倒底誰比較有"心"呢? 下午做麵包大成功,馬上拿一個下去分給樓下鄰居吃,大家看著麵包都好開心,吃下去也熱呼呼的,一直跟我稱讚,一塊麵包不會有這麼大的效益,但親手做和送人分享的心卻可以讓這塊麵包的經濟效益最大。我感恩平靜的日子裡,我能在廚房烤著健康的麵包。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