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早餐,愈來愈想睡,但為了不要破早起吸收"陽光"的功,我決定買糖果去看我的小天使們,
今天講的是:幸福的符咒,內容是要找到一個百分百幸福的人,並且剪下他的內褲一角,就能擁抱幸福。
小天使們早上精神特別好,又再次聚精會神的盯著我轉,講完故事是,分享幸福的時間,我準備了一個竹桶把老人家能吃的軟糖放進去,只要向著我說:謝謝妳!我愛妳!就能自己選一顆糖吃。而且禮畢,我也會對著給我幸福的小天使深深地一躹躬,感謝他們認真的給我機會練習講故事。本來默默在一旁的天公伯,已經願意靠近來和大家坐在一起,而原本在房間休息的奶奶也會特地走出來給我掌聲,而失智的伯伯,又笑著對我說:我記得妳,妳上次也有來。特別的張伯伯,稱讚我上回寫給他的信,國文造脂很高,真不簡單!能得到老師的稱讚,我可是一整個開心到不行,特別在故事結束和他分享一段聖嚴的自傳,張老師說,原本他以為聖嚴只有小學畢業,只是運氣好得到很多捐獻而建了法鼓山,今天才曉得原來聖嚴法師是日本佛學的博士呢
最後和主任說再見時,主任告訴我,她很喜歡我送她的"成人之美"的禮物,她總是隨身帶著卡片,時時激勵自己。
當大家都跟我說"謝謝"時,我真的好害羞,因為如果不是他們願意打開心防讓我接近,並且認真的聽我練習笨拙的故事,那麼這個現在充滿"正面能量"的早晨,應該又會被我睡掉了吧!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現在一到早上七點,背就在痛了,因為是佛陀叫我起床了,戒掉貪食後,接下來要戒掉貪睡呀!哎呀!我要學的人生功課還真多,不過沒關係!有可愛的小天使陪我。今天的"知足常樂"故事。成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