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昨晚吃飯時又問我:蘋仔!那妳現在在新竹做什麼?
我開心的回答,掃地洗衣煮飯呀!
結果我爸說:妳不是說要去教英文!妳呀就是"並彈"
我就跟爸爸說:結婚前你說我嫁了後歸老公管呀!
結果老爸更絕:妳好命,結婚前都好命!妳老公那有可能管妳。哈哈哈!我就跟爸爸說: 那要感謝你和媽媽把我命格生這麼好!所以我才會命這麼好!老爸就沒有話說了,低著頭開始吃飯。我老公在一旁快要笶死了!
⋯⋯

"並彈"並彈"只要沒有去上班賺錢就是"並彈"
現在的社會教育真的很奇怪,明明古人說:夫婦有別,男主外女主內,可是因為現今社會苦哈哈!凡事都想跟人比的心態,造成很多雙薪家庭,小孩從小請保姆帶,小孩上學後再請安親班帶,女性出去上班後,回到家自然對家事的付出沒有那麼大的心力,更多媽媽也不願意煮飯。外食族家庭比重攀升,這真的是幸福的家庭嗎?(為了經濟而不得不外出上班的媽媽除外)

馬克思的思想真的影響我們很大,不工作賺錢的人就好像對社會沒有貢獻!人生的價值怎麼會存在於"財富"呢?

這一句老人家的"並彈" 不曉得是不是來自於對過去竅苦生活的無安全感,還是來自於對於自己一旦閒下來就不知如何自處的防衛價值觀?

忙碌過後!你敢認真想過,此生來的目的嗎? 還是你連想也不敢想,馬上就又讓自己忙碌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