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網路上大大小小的新聞,心中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覺得不是很踏實,從初選到決賽只有短短的一個月,卻也改變了我的人生,讓我自己可以更成熟的面對社會。以前我總是不是很在意選美活動,覺得上台走台步以及被採訪是一種很輕鬆的工作,但是經過這次的比賽,我承認了這種錯誤的想法,即使只是台上的三分鐘,我都可能需要台下一百遍以上的練習。在完全沒有任何補助下的我,比賽的很辛苦,但是幫我報名的堂嫂卻一路陪伴我,甚至於把拔刀相助搶著幫我付造型費和禮服費,並且載著我員林 彰化 兩頭跑,更四處幫我打聽古箏老師和花藝老師,農會的工作人員更是幫我們進行無數次的排練,看著大家齊心一致的幫我,讓我從一開始的可有可無,到最後的全力以赴:
一、每天練箏三小時 手都長繭了 (古箏向姐姐借的 古箏架向農會夫人借的 運輸都麻煩堂哥)
二、自己想了三套自我介紹,同莊老師改了又改,還特地模仿父親說話的神情,最後更是錄製起來,每天睡前聽。
三、為了節省經費,禮服是買二手的,再自己親自洗淨,如果評審知道我的初選服裝要價三百元台幤,不曉得會不會昏倒?
四、為了讓比賽更出色,三更半夜睡不著的我,在夜裡著手創作了一首葡萄詩詞。
五、看著我的認真,古箏老師特地央請師丈幫我寫書法,為了擺上舞台,我拜託婚紗店借我架子,為了貼上詩詞,我拜託媽媽到隔壁鄰居裁了一塊木板,鄰居阿姨也是熱心十足完全沒有收費。
六、比賽當天太熱了,身穿厚重禮服的我竟然中暑了,看醫生又花了一百五十元掛號費。
 
以上這些琳琳總總的項目花了我不少錢,更花了我整整一個月的心力,但是當我載上后冠看著爸媽驕傲的表情時,這一切的辛苦都有了代價,當選第一名的獎品有限,但是這無形的滿足,讓我很開心做了這樣的決定,當各家電視記者採訪我有賣葡萄感動的事件時,我不僅哽咽了,想起那無數個白天和夜晚,和父親載著一台小貨車沿街叫賣葡萄的情景,想起那一天下起了大雨,父親捨不得我淋雨讓我坐進車裡,而他卻一個人戴著小小的斗笠繼續在大雨中叫賣,坐在車內的我望著他的背影,發誓一定要替父親爭一口氣,今天,我做到了,當父親看到中國時報和自由時報刊載出我們的故事時,父親的嘴角難得露出了感動的微笑,看著父親親手收集著我的剪報,開心的隔天就出外作生意,我知道我做了一件對的事,因為我讓父母親為了我感到驕傲,因為我而開心,這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最高興的時刻。
 
比賽落幕了,雖然有勝有負,但是在我心目中每一個佳儷都是第一名,我們的人生都不會因為這場比賽而結束,參與比賽的過程只是讓我們更有能力去面對不確定的未來,在這段過程中學會反省.學會知足,學會葡萄藤的合作精神,那麼這一場比賽就值得了。
葡萄公主格言:盡力而為就是一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