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是我生命的原動力!認識我的朋友應該都會認同,因為當大家被我捨棄高薪追求夢想的毅力給嚇到時,同時也又擔心又羨慕的看著我飛行,我是一個很實際的人,對錢可一點都不馬虎,但是這只是我聰明的生活方式,生命的價值對我來說是用錢也買不到的,因為我太感性、又有一點理性,所以我可以站在不美味的麵包上在世界的地圖上旅行,即不會變成終日上班的上班族,也不會成為因為常出國而變成現在走上街頭抗議的卡奴,追求夢想是很重要的,但是有基本的經濟基礎更不能少,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也是萬萬不能。
所有的旅行,所有的夢想,我都一個人一步步踏著適合自己的腳步去追求,即使很想有個落腳地,很想要擁有自己的房子,有一塊大大的草地讓joy可以自由奔跑,可以任我塗鴉的牆角,一個溫暖的家,一個真正屬於我的地方。
但是相較於旅行帶給我的價值,我暫時把家收在行李箱中,帶著它走遍新的世界、不同的視野。
有一度很想結婚,很想有一個人可以讓我依靠,那時候我把結婚跟房子劃上等號。現在想想,幸好當時沒有嫁掉,多可怕,一綁二十年的房貸,多難適應,要融入一個不同的家庭,我做不到,至少我很清楚,現在對我而言,那不是我想要的。
我把生活的重心重新拉回在自己身上,有時候難免感到孤單,但是大多數的時間,我很快樂,因為我是自由的,沒有拘限的,是有百分之二百的可能性的,生命對我而言,精采無比。
我喜歡我自己,喜歡那一個愛作夢的自己,而現在,我的笑容工廠每一天都產能滿載,這是我要的生活。
感謝所有在另一端默默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Eil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